Wednesday, January 18, 2012

回家

不簡單。這個學期終於結束了,終於可以稍微喘口氣了,讓我有一種想哭的衝動!

昨天改完最後一班的期末考考卷,算完學期總成績,上網登錄,到教務處繳回試卷存查。隨後又得處理總務處託付的任務,幫忙審定校園內的英文標示,直到今天接近中午時才完成。

這個學期太忙了,忙得我好累,好累。可以回家了。我想回家。[照片為大陸春運一景,引自網路]



前幾天考卷改得心煩意亂,想出去散散心,於是便一個人跑到信義威秀影城去看了一部小眾電影《到阜陽六百里》。電影主要在上海拍攝,講的是在上海打拼的安徽 "阿姨" 過年回家的故事。電影由名導侯孝賢監製,導演鄧勇星也是台灣人,去年在上海電影節獲得 "亞洲新人奬" 單元的最佳導演獎。故事真誠感人,女主角秦海璐一直是我相當喜歡的演員,飾演 "阿姨" 的唐群是去年金馬獎的最佳女配角,電影也獲得了金馬獎的最佳原著劇本。

看電影之前我是不知道這些的細節的,吸引我的只是秦海璐和故事本身。進了電影院,我深深被情節所吸引,主要演員的表現真情而不雕琢,畫面、音樂也都純樸而令人激賞。



回家 (《到阜陽六百里》電影主題曲)

詞曲:深白色
主唱:黃端妤


如果明天越來越清楚
回憶是否就開始模糊
如果在遠方找到了歸屬
對你的思念會否失去溫度
離開是為了重逢的幸福
重逢卻忘了該如何相處
我沒有想過當我真要踏上歸途
熟悉的路會讓我卻步
當我再次回到你的懷抱
是否還會懷念記憶中味道
你那不變的美好
我從不曾忘掉
卻開始無法走出相同的步調
當我再次回到你的懷抱
是否還能像孩子般的依靠
世界是一個籠牢
我努力地奔跑
何處是我最後的落腳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I like this song very much. Thanks for shar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