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1, 2013

揚州代言人?


昨天的《揚州晚報》在 A7 版「今日視點」的下方,刊登了我對揚州魅力的體會以及我對《揚州晚報》的推薦,我彷彿成了揚州在台灣的代言人。 

這段我寫的介紹文字被記者編輯刪節,原稿如下: 

對我這個台灣人而言,揚州的魅力在於唐詩帶給我的浪漫想像。李白的「煙花三月下揚州」曾經讓我魂縈夢牽,讓我一直想趁著群芳盛開的三月,隨著杜牧的腳步走進春風十里的揚州路,在二十四橋的明月下好好睡上一覺,做一場美麗的揚州夢。《揚州晚報》致力發掘揚州的善與美,讓揚州本地人以揚州為榮,讓外地遊客更加認識揚州的深度與廣度。揚州沈澱我的思緒,揚州撫慰我的心靈,揚州畢竟是揚州。(曾泰元/東吳大學英文系主任‧台北)


我跟揚州媒體的因緣,都是源自今年 月 18 日我在《旺報》的一篇文章〈輝煌後的孤寂更有深度〉。這篇文章登出後,我在新浪微博與大家分享,《揚州晚報》的記者搜到了,就在微博上採訪了我,刊出後受到揚州市政府高層的重視,於是他們又再度三度來採訪我,讓我受寵若驚,心虛不已。

不僅如此,連《揚州晚報》的姊妹報《揚州日報》都在長官的指示下對我進行採訪,只不過這則報導因為其他考量,至今遲未面世。 

我小學四五六年級的導師談錫寬先生是揚州人,或許是這縷因緣的起點吧?

No comments: